TNOTSS

可爱的句子以及眼生的词语/《少年维特的烦恼》

——歌德——

▪我那么爱你,曾和你形影不离,离开了你,偏偏会感到快活!
【蚊蚋(ruì)】蚊子,可比喻坏人
【敦睦】使亲善和睦
《荷马史诗》
▪我回过头来探索自己,竟发现了一个世界!
▪大家全都盼望多看一分钟太阳的光芒——唷,这样的人是心地宁静的,是从自己心中创造他的世界,并且因为自己是一个人而感到幸福。他不管受到怎样的束缚,心中始终蕴藏着甜滋滋的自由的感觉,知道他随时都能脱离这个牢笼。
▪难道必须把它精雕细刻,才能体会大自然的风光?
▪我还是通过她情人的眼睛来看她比较妥当。
▪我心满意足,心花怒放,所以不可能成为编写故事的能手。
灵魂【羁留】在她身上
▪从那时起,尽管日月星辰静悄悄地沿着它们的轨道奔波,我既不知白天,也不知黑夜,整个世界通通在我周围消失了。
▪内心的冲动又迫使他甘愿束缚在狭小的圈子里,沿着习惯的轨道行走。
【散佚(yì)】多用于文献、诗歌等文字性著作的失传
▪我可以毫不掩饰地把它融化在我的生活方式里。
▪他把亲手种植的白菜端上自己的餐桌,不但品尝它的美味,还回味以往美妙的日子:栽种时的那个明媚的清晨,浇水灌溉时的那些可爱的黄昏,还有那些满怀喜悦地观赏它生长的美好时光。
▪你把人类仅仅看作上了年纪的孩子和年纪轻轻的孩子。
【倾轧(yà)】①挤压②排挤打击
▪坏脾气是懒惰的一种形式。
▪有没有这样的老实人,脾气恶劣,却能藏而不露,自己忍耐,一点也不妨害周围人的快乐!
▪我简直是个孩子!渴望有人看我一眼!
▪自从她爱上我,我多么崇拜自己!
▪她懂得在什么时候弹奏!经常在我巴不得有一颗子弹射进自己的头颅里时,乐声响了。
▪我感到她的眼光曾经在他的脸庞、面颊、上衣纽扣和外套的领子上停留过。
▪我祖母常常谈起磁石山的故事。船只只要太接近它,铁制品一下子通通被吸走了,铁钉都朝磁石山飞去,那些可怜的人儿也一个个随着散裂的船板沉进了大海。
▪然而要我亲眼看到他占有那么多完美无缺的品德,我是受不了的。
▪虽然我现在仍旧一目了然,却还没有悔改之意。
▪你知道我很喜欢这个人,除非他说出了“虽然”两字;因为任何一般规律都不免有例外,这不是明摆着的道理?……  如果他认为自己说的有点急躁、一般化、不够精确,他总是要加上个框框,润饰一番,添添减减,到头来和原来的话题全不相干。
▪只要有人做出一比较慷慨、高尚、出人意料的事情时,总免不了会听到说:‘这个人醉了,这个人是疯子!’这真叫人受不了。可耻呵,你们这些清醒的人!
▪如果尽力便是坚强,为什么‘紧张过度’却适得其反?
▪难道事情总归如此:凡是使人幸福的,终究又会变成他不幸的源泉?……  蕴藏在心中的一切不幸的源泉,正是当年一切幸福的源泉。
▪你和你周围的一切没有一刻不在被吞蚀,你也没有一刻不在做一个破坏者。……  自然界形成的东西,无不被他自身所毁灭,连它邻近的一切也不能幸免。我看不见别的,只见一只永远吞食,永远反刍的怪物。
▪马因为自由得不耐烦了,自愿给加上鞍辔(pèi),给人骑的七损八伤。
▪我千百遍吻着蝴蝶结,每一下呼吸都把那些对短暂的、快活的、不可复得的幸福日子的回忆吸进肚里。
▪我周围的一切,只有那些和她有关的,才会落进我的眼里。
【山毛榉(jǔ)】
【一垛(duò)墙】
▪你常常拿着一本好书,但是你很少读它。
▪我们的想象力受到它本性的驱使,常常恣意驰骋,又在诗的幻象的熏陶下想象出一系列人物的形象来,而把自己想象得最最低劣,所有的人似乎都比我们高明,任何别人也都更完美。……  我们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此人,另外给他添上一种理想的轻松色彩。于是这个幸运儿便成了个十全十美的人物,成了我们自己幻想的产物。
▪悲惨相-无聊事
▪占据首席位子而起到首要作用的人真是凤毛麟角!
▪我像个扯线木偶被人玩弄,有时我握住了邻人的木手,吓了一跳,赶紧缩回。在夜晚我打算观赏日出,但不离开床铺;在白天,我希望欣赏月光,但依旧留在屋里。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起床,又为什么睡觉。
她【揩(kāi)干】了眼泪
▪不多一会,我的想象力差不多已经用尽了,但它还在驰骋,不停地驰骋,终于在渺不可见的远方迷失了路途。
▪世间如此不幸的不仅我一人。人们全都受到希望的捉弄,全都被期待欺骗了。
▪我们是受过教育的人——却被教育成了废物!
▪想象力真是一种天赐的才能,我一瞬间想入非非,还以为这是写给我的呢。
▪他的脚步会走过我的坟头,他徒劳地在地面上找我。
▪我应有尽有,没了她我便一无所有!
▪我向你袒露的正是我全部灵魂;不然我宁可沉默。
▪他能够卷天,好像卷起布帛一样。
▪我把它反复说了上千遍,昨晚上床时,我又自言自语,唠叨了一阵,突然我冲口说出:“晚安,亲爱的维特!”过后自己也禁不住好笑。
▪这一套互相对立的话我会反反复复说个不休。
▪幸福的人儿!你能够把你缺少快活归罪于尘世的障碍。
【葡萄的眼泪】指酒
▪是你给我们周围的万物拥有治疗和安慰的力量。
▪内心的激愤和烦躁耗尽了他全部天赋的力量,产生最讨厌的后果。
▪然而他必须承认,要他说出心里话,他觉得好似必须和内心深处的自我进行诀别一样。
▪我没法称他的心。
▪我如果能随着狂风把云层撕碎,把流水抱紧,我是多么乐意把我的生命抛却!
▪凡是我们不确切知道的地方,总以为是混乱和黑暗。
▪我本该给他们带来快乐,他们却因为我而悲伤。
▪他们凭着自己小小的想象力向他谈起种种奇迹。
▪如今呀,你的居处狭隘,你的处所阴暗!你的坟墓只有三步长。……  坟墓中何时才能出现清晨,能使酣睡着的人苏醒?
▪你的眼波像浪涛上空的薄雾。

评论
热度(7)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   

© TNOTSS
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