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OTSS

【疯狂原始人】用他们所知道的红来描述你(咕噜家/盖)

一个未完成的14年的文档,我也想不起来本来想写的是啥了……

——


Croods/Guy

咕噜家/盖


〈一〉Gran(奶奶)

—从石上闻见了春桃的气息—


桃粉色细长绒毛下,紧致的肌肉在空气中收缩舒张,细胞(话说什么是细胞)正进行着新陈代谢,微微鼓动着。

——看起来有种想撕咬它至破碎的欲望。

未等奶奶控制口腔与舌尖发出第一个表达情感的音节,盖就奋力跳起,挥动着那细得像刚长出新芽的枝条般的胳膊,扯着嗓子怪叫。

“Belt是宠物!宠物!请不要这种眼神看它!”

粉毛的长臂树懒听罢将双手缩紧了许多,而这使得盖不得不闭上嘴全心全意缩成一团以缓解腹上传来的痛楚。

——是的,按照之前盖给的定义,那是一种你不去吃它,而是让它陪伴你一起过日子儿的生物。

——这小子说的话大概有一半都是未听过的发音。

虽然这个词语他好像是说过一次的?

Never mind.

奶奶把目光移向依旧吧唧呜啊地喧闹着的小珊。

咕噜一家人为了躲避不可抗拒的灾祸而向“明天”进发。起因是走在左前方的小伊。她正粗犷却又扭扭捏捏(没错她把这两点融合得很完美)地扭着腰跨着步频繁地撇视着盖。

噢,当然是盖。

这小子真够瘦弱的。

连坦克都能轻易用单手把他拎起来。

多年以后,面对下一代的咕噜家的孩子,Gran Crood将会回想起Guy为她缝制外衣的那个下午。


〈二〉Thunk(坦克)

—圆形容器的里盛着茶红色的土—

“别过来——!”盖退后了好几步,脸上是毫无疑问的嫌弃。

“咋?”

坦克并没有愧对他的名字,大无畏地继续向前,一把攥住盖的右手腕子,然后顺时针拗下一定角度,趁对方因疼痛而无法防备时近身,拦腰拎起,“这样你就是咱家的人了。”接着肘关节下压。

——这个句子好像有点歧义啊,啊,啊啊痛,你们家每个人都会使用这个格斗技吗!!

见盖一副质疑的样子,坦克试图从他那少得可怜的形容词词库(他真的有这种东西吗)中找到一个恰当的描述,“这是毋庸置疑的。”

盖似乎被这言简意赅的句子震慑住了,眼仁周边白得泛日光。

“哇噢……你刚才是说了个成语吗。”

“啥橙雨?”

“……”盖突然不敢抬头看那天真的眼睛。


〈三〉Eep(小伊)

—好动的湖留下了赤红得近太阳的温度—


〈四〉Ugga(巫嘎)

—温和的橙红—


〈五〉Grug(瓜哥)

—比暗红再明亮一些的思维—


〈六〉Sandy(小珊)

—并不只是原生态的橘红—

盖其实不太会和人类打交道,他在遇见这么个闹腾的家族前也遇上过些零散的游牧人。但他们的交流总是伴随着突然的静止以及那之后无止境的尴尬。游牧人的与生俱来的神秘沉默让盖无所适从。只有原野上嘹亮绵长的号角声伴着他走远,溶在地平线里。

他大概要一直一个人生活了,盖这么想着。

——噢,我当然没有忽略你,belt 。

直到那个好奇的姑娘儿使他驻留。

这群人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蛮横的原始行为栓住了他,接纳了他,让他不再想起那浩瀚无垠的夜晚中忽明忽暗的火苗。


〈七〉手里是张门票。

眼前是造型夸张的博物馆。

干瘦而又精神的导游用明快的笑容将我拉了进去,这是原始时代的展览。内容并没有想象中的灰暗与晦涩,而是些普通的面具、石印和皮革。

这件的皮衣经过数千年的土壤的吞咽,已无法辨识出它曾经的艳丽。它应是什么颜色呢?

看着,看着,衣裳下摆的尾尖似乎缓慢地长出了绒毛。它们螺旋地生长,开了满柜的花。

在碎光吞噬洞穴之后,在喧闹跃至明天之前。

隔着玻璃,我好像闻见了,甜稠的,春桃的气息。


end


热爱锻炼、运动以及奔跑的(大概真的属于单细胞生物的)身体倍儿棒的咕噜一家人 与 生活技能树开得尽态极妍的盖小伙儿

大概是因为在智商上找不到优越感而失落吧。

评论(1)
热度(16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   

© TNOTSS
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