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OTSS

可爱的句子以及眼生的词语/《家鸭与野鸭的投币式寄物柜》

——伊坂幸太郎——

▪并没下雨,可整座城市看上去就像被打湿了,潮乎乎地沉在夜色中。

▪——这个谐音笑话,迄今为止我都听了上百亿次了。
——那么,这个,是百亿纪念。干杯!
——那个……为什么干杯呢?
——为一百亿啊。
——啊?
——也为我们的相遇。

▪感觉就像地板突然被抽掉,只剩我自己浮在半空。

▪我吸取教训了。如果没有去打劫书店的心理准备,就不应该跟邻居打招呼。

▪真遗憾,黑柴。从今天开始你就要从商品降格为我们的朋友了。

▪——送一本字典的话,去书店买不就行了吗?
——那从书店抢一本《广辞苑》,不是也行吗?

▪——他们卖封面有折痕的书。
——所以他们就成坏的书店了?
——作为一家书店来说,这很过分。
——可那也不代表他们就该被打劫呀。

▪——我想向他们展示一下外面也有同伙。
他说出“展示”一词时的声音非常好听,我不由自主地恍惚了一下。

▪既没有宗教也没有小熊猫的国家,有必要在那儿居住吗?

▪诵经太麻烦了,所以就让风来代劳。

▪被害者协会和加害者协会,你要加入哪个?都在招收会员哦。

▪总之太麻烦啦,就把神关起来,让他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不就好了嘛。这样就不会被知道啦。

▪这个国家的人啊,对日本人都很冷漠,对待外国人就更冷漠了。那是极度寒冷啊极度寒冷。

▪在觉得麻烦、感到害怕之前,想到什么就立刻去做。

▪——没怎么打过交道。
——那你还想送他《广辞苑》?
——因为我是好人。
河崎的眼角聚起了可爱的纹路。

▪享受生命的关键只有两点。开车不按喇叭,以及,不要在意细节。

▪——你最好别糊弄纯洁的不丹人。
——我也是纯洁的日本人啊。
河崎说着,脸上绽放出笑容。

▪夜晚会把人变得残酷,也会把人变得正直,还会把人变得不对劲,把人变得轻率。也会把脚步不稳的法律系大学生赶上犯罪之路吧。

▪——魔法。
河崎硬是把一个平常基本不用的词从嘴里说了出来。

▪是我的梦想呀。把动物园里的动物们都放跑。半夜的时候,带着大家一起逃跑。

▪就像看到了展露精湛演技的演员满是汗水的后背一样。我觉得装作没看见才是有礼貌的做法。

▪隔壁的隔壁,说的是这间房。

▪不丹人很擅长用替代品来蒙混过关的哦。

▪想到迪伦的声音在小小的寄物柜里悠远地歌唱,永不打乱自己的节奏。心情突然变得愉快。 鲍勃·迪伦还在唱吗? 你说呢,河崎?

评论(2)
热度(27)
« 上一篇 下一篇 »   

© TNOTSS

Powered by LOFTER